close

 

  又是該洗頭的時候了。真的很不喜歡洗頭。

  為了愛美所以留了一頭及腰長髮,但每次洗頭腰跟脖子就得受苦,都覺得這頭髮重量可以抵一公斤的米了。

  姐姐和我不一樣,喜歡清爽一些的造型,總是毫不猶豫就把長長的頭髮剃掉,洗頭也輕鬆多了,又省水,只可惜我就是難以下定決心。

  把衣物褪去,我輕輕踏入淋浴間,並把厚重的霧玻璃隔門關上。地板是乾的,在我之前還沒有人洗過。天氣很熱,但地板仍透出沁涼,讓我的腳底能從一整天的悶熱得到解脫。

  打開水龍頭,熱水大約過了幾秒鐘才來,我趕緊把握時間彎下腰,讓燙熱的水流從蓮蓬頭灑出,順著髮絲滑下。

  雖說討厭洗頭,但真的洗下去,我卻又捨不得離開浴室,這肯定是大部分人都有的通病。

  快洗完的時候,浴室門忽然被人打開了。

  有時候是姐姐,有時候則是媽媽,雖已經習慣所以不會鎖門,但偶爾還是會問一下,畢竟是背對著玻璃門,要是忽然門被打開,還是會嚇一跳。

  「誰啊?」我直接大喊。在外要優雅如淑女,但在家就不必了。

  「我啊。」是姐姐的聲音。

  「妳在幹嘛啊?」這時候我已經在擦身體了,邊努力擦乾身體邊大聲問著。

  透過霧玻璃,除了一道身影之外,什麼也看不清。

  「我只是來拔隱眼啊。」姐姐倒是很平聲平氣地回答我,然後我聽見她把櫃子打開的聲音,她的隱眼盒都放在裡面。

  「喔。」

  「還有順便要洗澡啦,妳洗好沒?」她問。

  我把褲子穿好後大聲回應:「快好啦!」

  「喔喔,那我去拿衣服。」

  接著傳來廁所門被打開的聲音,這時我正好已經拉開玻璃門從淋浴間踏出來,邊擦著頭髮。

  「欸!要關門啦!」雖然門可以開,但離開要關門是我的原則,為此我才衝到門邊要去罵人。

  「蛤?」
  姐姐站在距離我的位置至少有十公尺以外的房門口,手上拿著手機,才正要把房門關上。

  「妳洗好了喔?這次挺快的啊。」她說。

  咦……

  「妳怎麼……妳剛剛有來廁所拔隱眼嗎?」我有點結巴,不知該說些什麼。

  「沒啊,我今天又沒戴隱眼。」她給了我一個巴洛克式的白眼,指著就在她鼻梁上的厚重眼鏡。

  「哇啊啊!」我瞬間跳起,衝向姐姐,緊緊抓著她。「我我我剛剛才跟妳說話啊!妳說妳要、要拔隱眼,然後問我洗好了沒……」

  我看見她眼裡透出困惑。

  接著,我瞄到她身後的落地窗,外面就是陽台,此時開著燈。接著有一道影子朝落地窗這裡走來,踩著拖鞋發出刮地的聲響。

  姐姐站在落地窗後,手裡抱著她等等洗好澡要穿的睡衣,困惑地看著我。

  「妳怎麼了?」因為落地窗關著,所以聲音十分渺小,我卻聽得一清二楚。

 

  我手裡緊抓著的手沒有任何動靜。

 

  在陽台的姐姐敲了敲玻璃,要我把鎖住的落地窗打開。

 

  而我誰也不敢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鬼故事 恐怖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